帳 號 :
密 碼 :
忘記密碼 |

    木材製品     天花隔間     水電裝潢
    窯磁磚瓦     家具廚具     衛浴設備
    機電設備     塑料橡膠     五金零件
    出口買賣     電器設備     景觀育樂
    建築服務     氣密門窗     其他建材
    環保工程     石材砂石     安全消防
    地材壁材     防水隔熱     玻璃建材
    製造加工

豪景企業有限公司(24931)
永立淨包通工程行(2996)
明廣國際工程有限公司(3641)
斌凱有限公司(5498)
西曬達人節能有限公司(4302)
承德工程有限公司(5866)
艾惟雅國際企業公司(5986)
九吉仿清水模(7749)
堃揚工業社(7728)
山澄室內設計(6712)
清吉清潔有限公司(6546)
安澤防水閘門工程(14153)
財誠工業有限公司(12754)
Cangzhou Zhongt(9927)
千邑清潔行(14523)
海洋互聯科技公司(10055)
明佳金屬(16675)
天鎂科技有限公司(16414)
林尚林建材有限公司(26230)
床的世界(13918)

未來五大科技 改變城市生活

中國時報【黃文正/綜合報導】

「國際商業機器公司」(IBM)最近公布第四屆「未來五年的五大創新」(Next Five in Five)預測報告,鑒於人類城市化趨勢日益顯著,去年居住在城市的人口更首次超過全球總人口的半數,而今年IBM特別選定以「城市」為主題,預測未來五年可能改變城市人類生活、工作和遊戲方式的五大創新科技。

一、城市將擁有更健康的免疫機制:由於人口密度不斷增長,城市持續成為疾病和疫情傳染的溫床。不過,「健康網路」(health internet)緊急系統將提供市政府、醫院、學校和工作場所更佳的監測、追蹤和預防機制。IBM預期,此一機制將可分享載於電子化醫療紀錄的匿名醫學信息,讓公共衛生官員得以迅速掌控疫情何時、何處以及如何蔓延開來。

二、城市建築將可像有生命的有機體般感知和反應:「智慧建築」(smart buildings)的趨勢已然展開,未來新科技將管理建築物內部,包括暖氣、飲用水、汙水處理和供電等系統。建築物內部數千具感應器將監測溫度、溼度和光線等,在器材損毀前便可自動回報,其緊急裝置也可立即反應,而消費者和企業主可透過監測,節省能源和減少碳排放量。

三、電動汽車和巴士將日益普及:城市中將有越來越多的汽車以非石化燃料為動力。相較於氫氣和生質燃料等新能源,IBM看好效能提升後的電動車電池,可望成為新世代最受歡迎的綠色能源。新一代的電動車電池將可數日甚至數個月不需充電,一次充電可行駛四百八十至八百公里。

四、更智慧的系統將滿足城市的用水需求並節省能源:城市對水的需求在未來五十年將增加六倍,為此,城市將建立智慧型供水系統,節省五○%的水資源浪費。而先進的淨水科技將可幫助城市在當地將湖泊和河流的水資源淨化為飲用水,並且循環和再利用水資源,而預計輸送飲用水的能源消耗可減少二○%。

五、城市可迅速對事故或危機做出反應

IBM並未明說此一科技系統將如何建立,僅表示此系統將會在妥切時機分析出正確資訊,即時預防犯罪和災難等緊急狀況。但此機制並不會與電影《關鍵報告》所描繪的相同。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盛泓園藝資材

唯鼎國際有限公司

悍將精品門

明琦彈簧專業製造工廠

東浩有限公司

東磊建材有限公司

永承地板企業有限公司
公會會址:新北市中和區光環路 2 段 72 號
TEL:(02)2226-8822  FAX:(02)3234-2121